Wednesday 11 December 2013

简易版苹果派- Easy version of apple pie

周末的早晨,我一边看着满满圣诞气息的旧片- The Holiday (恋爱季节),心里真的充斥着浪漫的气息。想吃甜品却又嫌麻烦的我,想到了一个可以用20分钟准备好的甜点- 苹果派!!

图源:IMDB (Link)




材料: 冷藏酥皮1张,富士苹果2粒,奶油70g, 黄糖60g, 肉桂粉少许,蛋黄液(1个蛋黄)持,半颗柠檬汁。

做法:
1。把酥皮杆平摊开在派模型里,在派皮的边缘抹上蛋黄液。
2。苹果去核去皮,切丁后泡在盐水内备用(一定要放在盐水以免氧化变黑)。
3。热锅把牛油融化后加入一半的糖,搅拌至糖溶解,倒入苹果丁,柠檬汁,肉桂粉和剩下的糖继续搅拌至全部糖溶解和苹果丁全裹上奶油糖浆即可,静置至室温后备用。
4。把摊凉的3混合物均匀地倒在1。里,用剩下的酥皮切成一条条约宽1cm的面条,在派上排成如图的交叉状。(我还压了个心型放在最上端♡♡)
5。用剩下的蛋黄液均匀地抹在派皮上然后送如预热好200C的烤箱里烤上25分钟即可。



一边吃着甜美的苹果派,一边享受着电影里的恋爱情节与音乐,真是度过一个完美的周末的开始!!

♥♥蛋蛋

4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