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 July 2014

烤芝士面包- Baked cheese bun

这完完全全大部分是参考阿七的北海道牛奶芝士面包, 身为面粉白痴的我好在有阿七这位老师, 才可以把这个好吃的面包做出来啦!!
材料方面我就不再重复了, 请参考阿七的帖子, 除了那些我还加了约4大匙的芝士粉, 请看以下的做法。我还加了细节与心得(蓝色字体), 祝大家做面包愉快!





做法:
1。把汤种材料混合,用小火边煮边搅直到变成糊状,熄火让汤种待凉备用。
预留两茶匙的蛋液,然后把剩下的所有材料放入搅拌机中(先放湿的材料,再放干的材料),以揉面功能揉成起筋的面团。
注:
A。预留的蛋液要多蛋白少蛋黄, 因为是用来涂在面包表面的关系, 蛋黄太多容易烤焦了。
B。用搅拌器揉面时用低速搅拌面团, 看到面团开始不粘容器的时候就可以了。

2。面团放入大的容器中,用湿布盖起来放进不开电的烤箱中发酵成两倍大。
注: 这需要约3个小时。

3。在发酵好的面团上轻轻按压来释放空气,再把面团分成每个约100g的小面团(可分成6个)。
注: 我做的面团不像阿七的可以那么容易成形, 还是会粘手, 朋友们别放弃, 继续给它粘还是要照着做法做!!

4。把小面团轻揉成圆形, 放在不开电的烤箱中15分钟。
取出面团,杆成比手掌稍长的长方形。
芝士片切半,横放在杆平的面团上,再把面团卷起来。
注: 我的面团从来不能杆, 粘到一个地步, 就把它简单地分开成几份就好了。

5。在容器中抹上一层薄薄的牛油,把面包卷排列在容器中,之间预留大约一公分的距离。
用湿布盖起容器,让面包卷松弛至两倍大,约两个半小时。
烤箱预热到170度。
取出松弛好的面包卷,在表面涂上一层蛋液,撒上芝士粉,放入预热好的烤箱烤20分钟,或至表面呈金黄色即可。
注: 留意下面包的颜色, 如果火太猛可以在面包上盖上一张锡萡纸以避免烤焦

刚出炉的面包松软可口还充满了芝士香, 保湿性也强, 隔了一夜也不会干干地, 很赞!!

♡♡蛋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