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0 October 2017

姜蓉鱼肉蒸面线 Steamed Mee Shua with Ginger and Fish

前阵子朋友说有一家餐厅在卖清淡又好吃的姜蓉鱼肉蒸米粉,据说鱼肉又新鲜,份量又大,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很不喜欢在外头吃鱼和虾,尤其是鱼片类的,因为很多店家都在使用冷冻的白色鱼肉,称之为鱼不过我完全不觉得那是鱼,没有鱼味,口感像泡烂的纸巾(呕~),另一个我也避之则吉的食物就是虾仁,那脆得不像话的口感真的很假,说实话我宁愿吃小份点的“真实”鱼或海鲜多过这些不自然的冷冻品。

说了那么多,你们也就可以猜到我到底吃了什么鱼了吧?哈哈!!算了,我自己做会吃得比较舒服。




材料:老姜(约2cm长),鱼肉(我用三文鱼),酱油3匙,蒜头1-2瓣,面线/米粉2人份,绍兴酒2匙,杞子2茶匙,青葱碎少许。

做法:

1。老姜和蒜头去皮后搓成泥后备用。


2。鱼肉切小粒或切片后加入1和一半的酱油拌均匀,放入冰箱内静置20分钟。


3。面线/米粉用热水烫软后沥干水备用。

4。把3加入碗内,倒入2,杞子,淋上剩下的酱油,放入烧开水的蒸笼里头蒸上6-7分钟。


5。起锅前加入绍兴酒和撒上青葱碎即可。

PS: 面线的口感会比较软烂,我爱面线所以我可以接受,怕口感不好的朋友可以用米粉代替。

♡♡K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