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3 July 2020

椰奶椰糖燕菜 Coconut milk & palm sugar layer agar-agar

这好像是我第一次做燕菜,而且是用燕菜条来做,单单是不停搅拌来把燕菜条煮溶的动作就已经让我想丢东西了,下次还是买燕菜粉算了。

椰糖椰奶燕菜是我很爱的口味,吃的时候往往会一层一层地掰开来吃。分层的燕菜虽然做起来多了一道工序,但是吃起来口感更丰富更有层次感!


材料A:
燕菜条  6g
水  420ml
白糖  80g
浓椰浆  100ml

材料B:
燕菜条  6g
水  420ml
椰糖  60g

做法:
1. 在两个不同的小锅,分别放入材料A和B(除了椰浆之外),小火煮至全部材料融化。

2. 熄火后,在材料A的锅子加入椰浆搅拌均匀。

3. 在容器里放入两勺煮溶了的材料B(椰糖燕菜),放在盛有冷水/冰水的盘子中加速凝固。

4. 等第一层凝固之后,轻轻地倒入两勺材料A(椰奶燕菜)然后放在水中等待燕菜凝固。重复步骤至材料用完为止。

5. 把燕菜放进冰箱冷藏后食用。


小贴士:
椰浆不宜太早加入一起煮,要不然会油水分离,上面会有一层油。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