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8 March 2021

潮州滷鴨 Teo Chew Braised Duck

最近我在梅田區找到了一間價廉物美的越南超市,裡頭居然有賣鴨子,南姜這裡也有喔! 雖然一整只鴨子對我們小家庭來說有點多,不過難得看到鴨子我還是下手買回來了! 第一样想做的食物就是潮州滷鴨! 我媽媽是潮州人,滷鴨是在過年過節才會拿出手的食物,沒想到如今在異鄉也能做到,感動。

视频链接



 

材料:

1. 鴨一隻(大概1.7kg), 清水500ml
2. 醬料: 黑醬油2匙,醬油2匙,蠔油2匙,五香粉2匙,糖2茶匙,鹽1茶匙。
3. 香料A: 肉桂1根,南姜4片,草果半粒,八角2個。
4. 香料B: 南姜(大概10-12片), 肉桂1根,八角2-3個,草果1個。

做法:

1。把醬料的材料全部混合均衡後搽在鴨子的表皮和肚子內部,醃製30分鐘。
2。把香料A塞進鴨子的肚子裡,加入清水和香料B用中小火煮90分鐘。
3。鴨子撈起,攤涼後切塊即可。

Tips: 
1。煮過鴨子的湯汁可以用來滷蛋或滷肉,嫌太油的話可以讓它先冷凍,拿掉表面凝固的油就可以了。
2。嫌鴨子顏色太淡的話可以加多一點黑醬油。

♡♡K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