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4 February 2020

鲜蘑菇奶油汤 Fresh Cream Mushroom Soup

在马来西亚喝惯的C 牌罐头蘑菇汤在日本也有,不过味道却大不相同,日本的汤味道较淡,怎样也喝不到我喝惯的味道, 罢了罢了,虽然我懒可是对于味道我可是很执著滴,蘑菇汤我自己来做吧!



材料: 蘑菇1盒(中型大概15-20朵), 黑胡椒粉1匙,盐适量,牛油1块(大概拇指般大小), 鲜奶油5匙,鸡汤1杯(~250ml), 清水1杯,(~250ml), 洋葱半颗,蒜头3-4瓣, 面粉2匙。

做法:

1. 洋葱和蒜头去皮后切碎备用。(没有切很碎也不要紧,因为等下会用搅拌器搅碎。)


2. 蘑菇洗净厚切片备用。

3. 烧热锅后融化牛油,倒入1拌炒至软。
4. 加入2继续拌炒至蘑菇软化。
5. 加入黑胡椒和盐调味。
6. 加入面粉拌炒至无粉粒。

7. 倒入鸡汤和清水加热至滚,此时可以试看咸度,不够的话可以加盐。

8. 用搅拌器把材料都搅碎。(我个人爱保留蘑菇的口感所以只是适当地搅拌就好,看个人喜好。)

9. 加入鲜奶油搅拌均匀即可。


Tips:

1. 加入面粉后的汤较浓稠,要小心火力不要烧焦。
2. 我觉得鸡汤的作用很重要,手边没有鸡汤的话可以用鸡粉或鸡精块代替。

♡♡K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