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5 May 2016

好吃到不行的简易沙劳越Laksa- Easy Version of Sarawak Laksa

前些日子身边有人到古晋去游玩,知道我很爱到处吃道地的味道,所以就买了一些沙劳越Laksa的汤料包给我。咖喱Laksa, 槟城Laksa我吃得多,可是沙劳越Laksa 我是还没试过。不想乱弄浪费了特地带回来给我的材料,我在网上找了很多资料才在今天大胆打开第一包来煮看。



根据我找到的资料,沙劳越Laksa的汤底是用虾和Belacan 来制作的,整体的颜色较深,味道和咖喱Laksa,槟城Laksa等完全不同。到底有哪里不同?我好奇死了 ^^




材料: Laksa 汤料1包,鸡胸肉1块,菜豆1小把,水煮蛋2颗,鱼饼2片,面或米粉2人份,椰浆少许,鸡精块(随意)。[手边没有虾,有的话也可以烫熟一些加进去]

做法:
1。盛一锅水,把鸡胸肉加入,开大火煮滚水,一看到水冒泡泡就盖上锅盖熄火,让鸡肉在滚水内泡20分钟,捞起后水保留。


2。菜豆切成段,煮另一锅水把菜豆段煮熟,捞起备用。
3。重新煮滚1的水,倒入汤料搅拌均匀,如果嫌汤不够味的话可以加入鸡精块或高汤。

4。把1的鸡肉切小块备用。
5。把鱼饼放入油锅里炸一下备用。不喜欢炸的朋友可以考虑和我一样放在烤箱里用180C烤10分钟。
6。准备另一锅水把面或米粉烫熟后捞起,加入适量的3,排上2,4,水煮蛋和鱼饼即可。


呃。。。。打了个饱嗝的我,现在可以告诉你,这个沙劳越Laksa确实颜色较深,汤喝起来的味道非常顺口,还带有淡淡的草药味。。我个人不太喜欢浓浓的椰浆,所以最后只加了少少,觉得不加也好吃。

有要到沙劳越游玩或当地的朋友吗?再帮我带点回来吧。。。好吃!!

Tips: 这个做法的鸡胸肉非常地嫩,一点也不柴,想健身或减肥的朋友不妨试看做。

♡♡K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