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3 May 2016

换个方式也好吃!蒜香蒸烤茄子 Steamed and Grilled Crispy Garlic with Eggplants

这道茄子和阿七之前做过蒜香烤茄子有点异曲同工的感觉,分别是这次我做的先把蒜头碎爆香才再烤,蒜头的味道相对较重,喜欢蒜头味的朋友可以参考这个食谱做做看。



材料: 小茄子6条,蒜头碎2大匙,油1大匙,红辣椒1条,青葱碎1大匙,酱油适量,豆瓣酱1茶匙,胡椒粉少许,辣椒粉少许。

做法:
1。把小茄子切半,在面上划几刀,放上蒸笼里头蒸上10分钟至茄子熟透即可。


2。红辣椒去掉种子,切碎后放入一个碗里,加入酱油,豆瓣酱,胡椒粉和辣椒粉,备用。
3。热锅把油全部加入,倒入蒜头碎用中小火拌炒至蒜头碎金黄酥脆,连油和蒜头碎倒入2里头搅拌均匀。



4。把1以不重叠的方式放在烤盘上,均匀地抹上3,再放入烤箱里头以200C烤上15分钟,撒上青葱碎即可。


♡♡K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