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4 February 2017

香蕉戚风蛋糕 Banana chiffon cake

说到香蕉蛋糕,应该没有人会不喜欢的吧?翻查之前写过的食谱分享,才发现原来我没有做过香蕉口味的戚风蛋糕。所以我快快买了一些熟透的香蕉,立马就做了一个香蕉戚风蛋糕出来了。

这种全天然的香蕉蛋糕,绝对是外面那些香精做成的蛋糕所不能比的。本来我还想用剩下的香蕉再做一个相思蛋糕的,怎么知道某人的动作比我还快,直接把香甜的香蕉全都吃进肚子里了,那唯有等下一次再买的时候才做啦~


材料A:
蛋黄 5颗
玉蜀黍油  65ml
水  50ml
低筋面粉 140g

材料B:
蛋白 5颗
细糖 65g
塔塔粉 1/4茶匙

材料C:
盐   1/2茶匙
香蕉  150g(中型2根)


做法:

1. 把材料C混合,压成香蕉泥备用。


2. 把材料A放入大碗(除了面粉),加入做法1的香蕉泥,用打蛋器搅拌均匀,然后加入面粉拌成蛋黄面糊。


3. 烤箱预热到150度。

4. 蛋白用搅拌机以低速打至起泡,加入塔塔粉。

5. 细糖分3次加入,和蛋白一起以高速搅拌至硬性发泡(大约5分钟)。

6. 打好的蛋白霜分3次加入做法2的蛋黄面糊当中,每一次以刮刀从下往上轻轻拌匀,然后倒入戚风蛋糕的模子中,稍微轻敲摇晃以让面糊分布均匀。



7. 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以150度烤45分钟。

8. 烤好的蛋糕要立刻倒扣至完全冷却,才脱模收藏。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