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9 October 2017

【娜娜宝贝副食日记(6个月)】Baby Natura Organic Baby Meal - Brown Rice Porridge

打从娜娜出生的那一天起,她每一天从早到晚的哭闹就让我恨不得她可以快快长大。到了今天,我总算熬过来了,娜娜终于六个月大了啦!

虽然说六个月的月龄还是会带给我很多麻烦,但真的比以前好很多了(也可能是我已经习惯了这水深火热的生活)。另一个让我感到兴奋的点就是 - 娜娜可以开始吃副食啦!

已经很久没有下厨的我,在准备宝宝的副食时,就好像以前尝试新食谱那样,开心又期待,除了上网搜集资料,还买了书来慢慢钻研。所以从今天开始,就让我来分享娜娜宝贝在成长的过程中吃到的好料吧~


~娜娜宝贝 - 5个月18天~

世界卫生组织都建议说宝宝要到六个月才适合开始吃副食,但是我抵受不住娜娜每一次在我吃东西的时候那副一直舔嘴唇、吞咽口水和渴望的眼神,所以在她五个月半的时候就开始给她尝试副食了。

宝宝在副食初期的吞咽能力不太好,而且吃不多,所以我决定以市售的有机米粉开始。用水或奶冲泡的米粉不但省时省力,而且份量多少容易控制,要浓稠或稀释都可以。

我买了 Baby Natura 的有机糙米米粉,一盒里面有6小包。我喜欢它的独立包装,吃完了一包才开另外一包,可以保持新鲜。


第一次给娜娜尝试,我只是加了点温水(母乳很珍贵,不可以胡乱浪费),怕她不习惯,我还特地弄得稀释一点。果然第一次吃,她自然的吐舌反应几乎把米粉全都推出嘴巴外,但可喜的是她看起来还蛮喜欢的。这米粉闻起来很像Nestum麦片的香味,我自己尝了一下那味道,淡淡的,一点都不甜,适合给宝宝吃。

这样持续喂了大概两个星期左右,娜娜的吐舌反应逐渐减少,可以吃得比较好了。到了第三个星期,她就完全开窍,可以吃得很干净,也开始喜欢比较浓稠的口感。

除了原味的糙米米粉,我还尝试加了不同的食物泥让口感和味道更丰富,其中一样就是香蕉啦!可是娜娜宝贝不赏脸,表现得兴趣缺缺,很奇怪啊~甜甜的为什么你不喜欢?


By 阿七

2 comments:

  1. 请问这牌子的可以吃到多大?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没有注意包装上有没有注明,不过一般上宝宝咀嚼能力提升了之后就可以慢慢开始给粥或其他食材了。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