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3 March 2020

Dalgona Coffee 焦糖奶盖咖啡 (四百次咖啡)

最近脸书都被行动限制的消息和新闻洗版了,我本人也逗留在家中防疫,煮三餐煮到快发疯了,每次问身边的人等一下要吃什么的时候得到的回答都超没灵魂,一直叫外卖也不是办法,不出门让我最念想的事居然是上咖啡馆,在悠闲的午后,喝杯茶,发个呆这些平时看似很平凡的事现在却变得不可能了,连出个门买生活用品都是买完就回家,生怕在外头呆久一点就有越高染病的风险,这现像我想在全世界都在发生着。

为了在家也可以享受到在咖啡馆有的视觉和味觉享受,不喝咖啡的我也下手做了这个最近很红的焦糖奶盖咖啡,绵密浓厚的奶盖看起来很像雪糕,光是看都感觉好满足。希望你们和我一样,有多余时间的话来做看,让困在家的时间变快乐点 :)



材料:即溶咖啡5匙,糖5匙,温水5匙,冰块适量,牛奶3/4杯

做法:

1. 把即溶咖啡,糖和温水加入一个大碗里稍微拌匀。

2. 用搅拌器不断画圆打发1至颜色变浅。

3.待整体已经绵密到在拎起搅拌器时呈倒钩状时即可。(状况像打发蛋白至硬性发泡)

4. 在喜欢的杯子放入冰块和牛奶。

5. 用汤匙或雪糕勺把3放在牛奶上即可。

完整视频


Tips:咖啡的份量较重,适合喜欢较苦口味的朋友,不喜欢苦的朋友可以减少咖啡的份量。

#希望病毒快走
#还我们自由

♡♡KC

4 comments:

  1. 谢谢分享,最近真的看到好多人都在试弄这杯400次咖啡。
    有动心,待心血来潮,我也弄一杯。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很受欢迎呢,还看到有Milo 版本和绿茶版本的哦! :)

      Delete
  2. 真的好好喝哦~~ 我有看到另外一个版本是用水罐一直" chok"~~ 也能得到同样效果 。就是没试过,怕浪费我的咖啡,咖啡好珍贵的现在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咖啡好像很难买,再撑多一下吧! 情况改善了就有自由了 :)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