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 March 2020

たこ梅 Takoume@Umeda

不知道有没有朋友和我一样,在冷天的时候很喜欢吃关东煮,又或者称呼为Oden. 热呼呼的汤头加上各种配料,简单得来又有满足感,我尤其喜欢那吸满满汤头的白萝卜,煮得越软越入味的越好,有同感吗?

在大阪提起关东煮,就难免会想起这家已经有几百年历史的老店- たこ梅。たこ梅最大的特色是用鲸鱼骨来熬汤,这里也有卖各种的鲸鱼料理,虽然吃鲸鱼料理我会感觉到愧疚,不一生一次的经验一定要有,今天就盖着眼睛吃吧。



たこ梅在大阪有几家分店,老店在道顿堀,不过没有预约的客人是不被接受的,没有或不知道如何预约的朋友不用气馁,在梅田车站的美食街里头也有一间分行,不用预约也不要紧,不过在热门时间来就有很大可能要排队。

幸好今天人没有太多,我们等了大概15分钟就有位子了,这里的座位是很传统的日本餐厅格式,厨师都在中间料理食物,客人们就围着坐,椅子很小,位子非常小。



还没点餐时老板会端来前菜,这是炖煮过的蔬菜和根茎类,有淡淡的酱油香味,甜甜的。


先来看鲸鱼料理-

白灼鲸鱼刺身
 


嗯..... 口感脆脆的,没什么味道,感觉好像吃什么塑胶。

炸鲸鱼排
这个的味道不错,搭配旁边的洋葱和生菜一起吃一点奇怪的腥味也没有,不过也相对的不特别,跟吃别的鱼类或肉类没分别。

关东煮-

白萝卜,豆包和牛肉串
这里的白萝卜没有让我失望,煮得非常透,非常入味,这个的感觉很像果冻,还吃!果然有好的汤头已经成功了一大半。

白萝卜跟包菜卷

魔芋丝和鸡蛋


老板推荐点的特色豆包

整体来说我觉得这里的食物味道不错,想试看鲸鱼料理和关东煮的朋友一定要来试看,不过要提醒各位的是这里的价格算高,我和老吴这样一吃下俩加饮料大概要7400 日圆,同样的价钱可以吃牛排了捏!

食物: ♡♡♡.5
价钱: ♡♡♡♡.5(♡为平价,♡♡♡♡♡为高价)
环境: ♡♡♡
服务: ♡♡♡

たこ梅 分店 Takoume Bunten
〒530-0017 Osaka, Kita Ward, Kakudacho, 9−25 新梅田食道街1F
Phone: 06-6311-3309
Operation Hours: Mon-Fri 4pm-10.50pm, Sat-Sun 3pm-10.50pm
Gps: 34.703380, 135.498146


♡♡K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