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1 June 2020

古早味滷豬腸 Braised Pork Instestines

說實話要是沒看到這盒洗乾淨的豬腸我是不會想到要做這個菜的,很佩服那些媽媽阿姨可以下手洗而不會被那股味道嚇跑。我實驗過了,下面的步驟一非常非常重要,千萬別省略,生豬腸的臭味一經過薑蔥酒水煮過就完全不會有那股難聞的味道了。


材料: 豬腸(大概4条),蔥結2個,薑片2-4片,肉桂2根,八角2個,草果2個,醬油適量,黑醬油2匙,冰糖少許,料酒/米酒1大杯。

做法:

1。把洗乾淨的豬大腸跟薑片,1個蔥結,料酒和清水一起煮滾,轉中小火繼續煮30分鐘,待豬腸可以用叉穿過即可撈起。


2。把湯汁丟棄,再重新煮滾清水(大約兩杯份量),加入八角,肉桂和草果煮大概15分鐘。


3。加入豬腸和1個蔥結煮10分鐘。
4。加入醬油,黑醬油和冰糖繼續燉煮30分鐘至豬腸軟透即可。

這時候可以把喜歡的材料加進來滷,如水煮蛋,豆干和雞腳等。

♡♡K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