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 March 2021

糯米雞 Loh Mai Gai/ Glutinous Rice with Chicken

在日本很難找到我們平常在用的材料,比如說臘腸,最近讓我在神戶的唐人街找到了臘腸,老吳馬上點了要吃糯米雞! 



视频链接

 

材料: 糯米300g, 雞中翼4个(可以用2个雞腿代替),冬菇4朵,臘腸1条。
醬料1: 蠔油1匙,醬油2匙,麻油半匙,糖2茶匙,冬菇水半碗,黑醬油1匙。
醬料2: 蠔油1匙,醬油1匙,麻油半匙,糖1茶匙,黑醬油1匙,胡椒粉少許。

做法:

1。糯米泡水隔夜。
2。1瀝乾水備用。
3。冬菇泡水備用。
4。2加入醬料1攪拌均勻,全部倒入塗好薄油的碗裡,放入蒸籠蒸20分鐘後攤涼備用。
5。臘腸切片,泡軟的冬菇去蒂後切半。
6。雞中翼和5加入醬料2攪拌均勻,放入冰箱裡靜置30分鐘。
7。準備好塗上薄薄的油的碗/容器,排上冬菇,雞肉和臘腸,再添上4,用湯匙壓平後大火蒸30分鐘。
8。把7倒扣在盤子上即可。

♡♡K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