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2 February 2021

醬爆大蝦 Stir Fried Prawns with Soy Sauce

這是我那不怎麼下廚的家翁每逢佳節就會去廚房表演的一道菜,每次一端上桌都會最快被吃完,所以老吳每天說,高手不用學那麼多招,厲害的話一招就會把敵人收服。因為這是家翁的招牌菜,這麼多年來我都不好意思問食譜,不過今年我們不能回家過年,所以就名正言順問到了食譜,我還把它拍成了影片,不知道到時回家會被討版權嗎? XD


视频链接

材料: 大蝦400g (去泥腸), 姜1块(拇指般長), 蒜頭3瓣,青蔥2条。
醬汁: 蠔油1匙,醬油1匙,糖半匙,黑醬油半匙,清水2匙。

做法:
1. 姜去皮切碎備用。
2. 蒜頭去皮切碎備用。
3. 青蔥切段。(蔥白和蔥綠分開)
4. 把醬汁的材料全部加在碗裡攪拌均勻。
5. 熱2匙的油,把蝦子加入煎至微焦黃後撈起備用。
6. 鍋裡剩1匙的油,剩下的油倒入碗裡備用。
7. 加入姜末炒至焦黃,再加入蒜頭碎拌炒片刻。(嫌太干的话可以加多1匙6步骤的油)
8. 加入蔥白拌炒後加入醬料煮滾。
9. 加入蝦子拌炒均勻,最後加入蔥綠即可。

♡♡K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