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1 June 2021

咸肉粽 Savoury Rice Dumpling

好不容易寫完了這個食譜,跟着這個份量可以做出約12顆粽子,我還是沒能掌握那個綁緊又不能太緊的力度,所以有些粽子爆開了,還要繼續練習,大家加油咯!



视频链接


材料: 糯米500g, 粽葉~24片, 草繩~12条,小紅蔥5-6顆,蒜頭3-4瓣。
內餡材料: 五花肉1条,冬菇~12朵,蝦米2匙, 栗子~12顆(我用包裝的熟栗子), 鹹蛋黃~6顆(分一半)。
A 五花肉醃料: 醬油2匙,黑醬油1匙,胡椒粉少許,糖1茶匙, 五香粉1茶匙。
B 糯米調味料: 醬油3匙, 黑醬油1匙, 半茶匙胡椒粉,糖1茶匙,五香粉1茶匙。
C 冬菇&栗子調味料: 醬油2匙, 黑醬油半匙, 蠔油1匙,糖1茶匙。

做法:

1。糯米浸泡過夜。
2。粽葉和草繩浸泡過夜。
3。蝦米浸泡熱水至軟, 撈起備用。
4。冬菇泡軟備用。
5。 小紅蔥和蒜頭去皮後切碎備用。
6。 五花肉切塊後加入A 醃料後攪拌均勻,靜置2-3小時。
7。糯米瀝乾水,熱約2匙油,爆香2匙5後加入糯米和B 醃料拌炒均勻備用。
8。熱2匙油爆香1匙5,加入6,煮至醬料稍微收干後撈起備用。
9。熱2匙油爆香1匙5,加入3,拌炒片刻後撈起備用。
10。熱2匙油爆香1匙5,加入4,栗子和C一起熬煮片刻後備用。
11。取兩片粽葉頭尾稍微較交疊,折成一個筒型,去1匙7,一些8,9,10和鹹蛋黃,再加上2匙糯米,蓋上粽葉後用草繩綁緊。
12。把粽子放入熱水煮3個小時候撈起稍微攤涼即可。

♡♡K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