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2 October 2021

日本自駕之旅- 事前準備篇 Japan Self Drive Trips (Preparation Part)

日本的公共交通发达,光用电车几乎沒有什麼地方去不到,不過有些較為偏僻的地點,要转車转地铁去的話有一定的难度,如果時間不多的話就更困难了。隨着疫情的舒缓,加上大阪附近有名的景點我已經去得七七八八了,是時候來探訪些對遊客较為不熟悉的地方了! 

在日本租用汽車有些事情必須注意-
1. 日本的驾驶座位在右邊,也就是和大马及新加坡一样。
2. 凡是要租車的人士必须拥有国际驾驶证件。大马人可以到JPJ/UTC办理,一年的费用是马币150。
3. 在日本租车的普遍费用是一天大概5000多日圆(周末4门的普通汽车),由于价钱会随着预定率浮动,建议提早预定比较好。
4. 日本高速的付费闸口(Toll) 有些是全自动化的,建议一同租借ETC.(好像我们的Touch& Go)
5. 車子通常都自帶GPS,可是日本的GPS实在是有够不好用,我们第一次自驾的时候在停车场挣扎了40分钟都找不到,就算是输入日文都不一定找到,所以推荐下载Mapcode这个应用程式,输入地点的code就万无一失啦!
把红圈里头的mapcode输入Gps就行了

靠着自驾,我们去了淡路,德岛,滋賀等的地方,下一篇就分享拥有日本最大湖泊的滋贺县游记吧! 

待續...

♡♡K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