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3 February 2014

我要和你在一起之情人节前夕套餐 Homemade valentine's eve special dinner

与老吴结婚多年,两人从不庆祝情人节,总觉得在这指定的一天吃一顿很贵的烛光晚餐,老吴又要顾着我的面子买被炒贵的花束好像很无谓。
恰逢2014年的东方与西方的情人节是在同一天,百年难逢的日子,我就在家里来个特别点的晚餐给老吴高兴下吧!!哈哈!!

看菜单-
主菜: 牛扒烩柠檬与罗勒 steak with lemon and oregano
配菜:
焗烤鲜蘑菇蛋杯 baked mushroom and egg cup
陈醋rocket leaves salad


下面的做法牛肉会约5成熟,不喜欢生的朋友可以自行增加煎牛扒的时间


牛扒烩柠檬与罗勒
这是参考了nigella 的食谱,我变动了她原本用的thyme成oregano. 这个食谱的特别在于一般的牛扒不都先腌后煎?这是先煎后腌, 以保留牛肉的鮮汁。
材料: 牛扒3-4大块, 柠檬半颗, 蒜头2-3瓣, 罗勒粉1匙半,盐适量, 黑胡椒适量。
做法:
1。牛扒用锤子稍微敲打以弄断牛筋。
2。热锅把牛扒间2-3分钟,翻面继续个1分钟后盛起备用。
3。蒜头去衣拍碎备用。
4。拿个大碗把半颗柠檬榨汁,柠檬皮也刨下,加入盐,3, 盐, 胡椒, 罗勒粉拌匀,把煎好的牛扒放进去两面个腌5分钟即可。



焗烤鲜蘑菇蛋杯
材料: 鲜蘑菇10朵, 洋葱1颗, 蛋2颗, 黑胡椒少许, 盐少许, 奶油少许
做法:
1。洋葱去衣后切丝备用。
2。蘑菇洗净后切片后煎黄备用。(这个我解释过了,不清楚的朋友请参考链接)
3。热锅把奶油融化后炒香1.加入蘑菇片, 用盐与胡椒调味。
4。把炒好的3填如焗烤杯的80%, 往上打入一颗蛋, 用180C烤10分钟即可。

Salad省略不说。不清楚的朋友请参考链接

就这样,属于我们的情人节晚餐搞定了!!
老吴啊!你可有感受到我的心血与浓浓的爱心??呕。。。。。。。。><哈哈!!!

祝大家情人节快乐哟!!

♡♡蛋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