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4 October 2013

蛋蛋家的big breakfast My homemade big breakfast

星期天的早晨,刚从暖暖的被窝里爬出来后最好的事情就是可以吃到一顿美美的早餐。这是我家的老吴(a.k.a出过场的说菜将军)的期望,苦了我需要绞尽脑汁想好不油腻,好吃,又可以满足到老吴的胃口的早餐。

达啦!这就是蛋蛋家版本的big breakfast. 讲明了是big breakfast, 那一定是丰富地冒泡的早餐咯!这份早餐的内容有:1颗荷包蛋,烫西兰花,蒜香鲜蘑菇和煎香肠。荷包蛋和烫西兰花我们就姑且跳过,难度是零。


蒜香鲜蘑菇 Sautéed Mushrooms with Garlic
材料: 1盒鲜蘑菇,蒜头2-3颗,牛油1小块,盐少许,黑胡椒少许
做法:
1。鲜蘑菇洗净切片备用。
2。蒜头去衣,切碎备用。
3。蘑菇一片片排在不粘锅里煎至两面微焦。
4。热锅把牛油放进去让它融化,加入2。炒香后加入3。伴炒后,放进盐和黑胡椒调味好即可。
Tips: 煎蘑菇时需要一片片分开放进锅里,不要把全部蘑菇一股脑儿丢进锅里因为蘑菇遇热后会出水,太多挤在一起不单只不会煎得微焦,而且会变成蘑菇汤咯!

煎香肠 pan fried sausages
这基本上是没什么难度的,重点是挑选香肠时需要选解优质的香肠,蛋蛋这次用的香肠是pork munich sausage. 肠衣是天然的胶原蛋白做的, 是已经煮熟的香肠。在烹煮时只需煮滚一锅水,把香肠放入滚水中煮个5分钟(记得香肠要预先退冰至室温哦!),然后用竹签在香肠表面扎几个孔才用中小火煎至两面焦黄即可。
把全部弄好的材料漂亮地摆在盘里,男生如果吃不饱的话可以烤几片面包跟别的配料一起吃。倒杯果汁或牛奶,这份早餐就跟外面卖的分别不大啦!两人份的用料加在一起RM30都不到,真的吃得丰富又开心呢!

♥♥蛋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