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9 July 2014

晋级版自制韩式泡菜 Enhanced version of diy kimchi

自从我试过制作泡菜后, 家里三不五时就会有人要求补充泡菜的供应, 嘿嘿。经过了那么多次的泡菜制造, 我渐渐觉得之前的做法有很多不足的地方, 材料过于简单味道太过单薄, 只适合泡菜新手用。为了让我的泡菜味道可以更上一层楼, 这次我们来尝试下晋级版的泡菜, 材料与制造方面比较复杂, 不过味道很不错哟!!!



材料: 长白菜1大颗, 蒜头半颗, 韭菜1把, 青葱1把, 糯米粉2大匙, 清水150 ml,  盐适量, 糖1大匙, 辣椒粉2大匙, 苹果半颗, 姜1小块, 鱼露1.5匙。

做法:
1。长白菜切半洗净后上下抹一层盐巴, 放进冰箱里静置1天让白菜脱水。
2。把脱水的白菜洗干净, 一定要把盐巴掉,然后用手把白菜的水份挤掉。
3。用1个小锅把清水和糯米粉用小火煮至浓稠(滚和冒大泡), 熄火后倒入糖拌匀摊凉备用。
4。韭菜和青葱洗净切段备用, 蒜头去衣切碎备用。
5。姜和苹果去皮后磨泥备用。
6。在摊凉的糯米糊中加入5, 4, 辣椒粉, 鱼露拌成辣椒糊。
7。往2的里里外外抹上一层厚厚的辣椒糊, 放在干净, 干爽的容器里室温发酵1天, 再放入冰箱里低温发酵7天即可。

这个做法的泡菜因为有了苹果和别的材料的加持, 比上次做的较酸, 口感丰富。有了糯米浆, 辣椒糊也能够好好的把泡菜裹住, 不错不错!!

♡♡蛋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