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0 July 2014

秋末の南半球初体验 - 墨尔本之旅 Melbourne Trip #13 Day 2 Yarra Valley - Fergusson Winery & Restaurant

步出 Melzie Creek 火车站的时候,大家都开始觉得饿了,所幸司机先生告知说现在正要启程去用午餐,大家也都乖乖地上车出发往用餐的地点前进。今天的午餐是包括在一日游的配套里的,在澳洲有名的酒庄 Yarra Valley 里面,我脑海里浮现了浪漫的葡萄果园和巨型的木桌子,心里面特别期待。

穿越过一大片排列整齐的葡萄园后,映入眼帘的是屹立在葡萄园中央的 Fergusson Winery & Restaurant 酒庄餐厅,酒红色的外墙和落地玻璃窗,在嫩绿色的葡萄园里格外亮眼。不过此时此刻的我可没有闲情去欣赏美景,美食对于我来说可吸引得多了。


餐厅里面放满了木制的桌椅,顶端开了一个天井让阳光直接照射进来,还飘着淡淡的酒香。服务员忙着为一日游的团员安排好座位,也为每一位客人讲解午餐的内容。虽然不是我想像中的露天用餐,但是四周被纯朴的田园风围绕着也是挺好的。


在等待主食的当儿,先有餐前面包送上来了。这面包好有手作的感觉,面包是柔软但扎实的,而且带有面粉原始的香味。附上的牛油当中有一些暗红色的颗粒,也不晓得是什么来着,在面包涂薄薄的一层就已经为我们这些饥渴的灵魂得到大大的安慰了。



餐厅为我们准备的主食是烤牛肉,另一方面也贴心地为不吃牛肉的客人多准备了一些炸鸡柳和炸鱼柳,味道还算不错~ 其余的菜色都是以自助餐的方式让客人们自己拿。


我们手里拿着盘子,耐心地和大伙儿一起排队等候,眼前的烤牛肉正冒着烟,新鲜做好的烧烤料理果真是魅力无法挡!牛肉有半熟和全熟两种供选择,淋上特制的酱汁香喷喷的,让人忍不住要赶快开动啦!


我选了全熟的烤牛肉,肉质鲜嫩,味道其实挺普通的,不过淋上的酱汁确实有画龙点睛的效果,让牛肉的鲜味提升了不少。尽管烤牛肉没给我们太大的惊喜,可是疏果类却是让我们吃得挺不了口。无论是烤马铃薯、红萝卜或是西兰花都非常甜,非常好吃,温带国家的蔬果果然是不一样。



食物 ☆☆☆
服务 ☆☆☆☆
环境 ☆☆☆☆
价钱 -
推荐 - 当地疏果类
 
Fergusson Winery & Restaurant
82, Wills Rd, Yarra Glen,
Victoria 3775, Australia.
电话:03-59652237
营业时间:11am-5pm(星期二休息)
GPS坐标:-37.612394, 145.404681


用完了午餐,服务员邀请我们到餐厅旁边的品酒间免费品酒。餐牌上有大约十种他们家酿制的葡萄酒,让上门的客人任意试喝。红酒这东西我可不太会,试了两款也说不出到底是好还是不好,这里卖的红酒普遍价格为 AUD25-30 一瓶,也不见得有多便宜的。既然没有心要买,我也不好意思再试下去了,于是便到外头走走去。

餐厅外挂着橙红色的枫叶,阳光照得每一片树叶都变成半透明,我就是爱这种秋天的颜色!


外头的葡萄园都是刚种的小树,每一年葡萄收割的时间大约是二月或三月的时候,现在看到的已经是新的一批了。虽然都是小棵的树,不过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拍起照来还是很漂亮的,还有不少当地人选择在这里拍摄婚纱照呢!


待续。。。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