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7 July 2014

台式葱油鸡 Taiwan style chicken simmer with spring onion

念念不忘多年前在台北饶河夜市吃过的葱油鸡, 不知道我今天可不可以自己可不可以再重现那份美味呢??



材料: 鸡腿4-6只, 青葱1大把, 盐1。5匙, 姜1块, 芫茜1把(看个人喜好)

做法:
1。煮滚1锅水, 把姜拍扁与1小部份的葱和鸡腿放进滚水里炖煮30分钟至肉熟透, 鸡腿捞起备用。
2。把剩下的青葱分成2个部份, 1半切段, 1半切碎备用。
3。热油锅把青葱段爆香至稍微焦黄, 把油捞起备用。(炸过的青葱段可丢弃)
4。热另一个锅把盐拌炒片刻, 倒入3与少许在做法1的鸡汤拌匀, 淋在煮好的鸡腿上, 然后撒上青葱碎即可。喜欢芫茜的朋友也可撒上芫茜碎就可开吃啦!!!

♡♡蛋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