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 March 2015

踩着浪花数脚印 ♥ 丽贝岛之行 3D2N Koh Lipe Trip - Part 5

来到丽贝岛的第二天,今天的重头戏就是出海浮潜了!用过早餐,我们缓缓地穿越过步行街来到 Pattaya Beach 和浮潜的队伍会合以及领取浮潜的用具。



早上的这个时候几乎整个沙滩上都是等待出海的游客,一条接着一条的长尾船慢慢靠岸以接载游客们到邻近的岛屿去进行浮潜的活动。在等待的当儿,我看着颜色深浅有致的海水,手指不停地按下相机快门,心里感动着这些以往只能在杂志上看到的漂亮景色现在正活生生地出现在我眼前。




有图有真相,这里的海水清澈得就像是泳池里的水一样,站在岸边就可以清楚看到不远处水底的珊瑚了。加上阳光把海面照耀得闪闪发亮,漂亮极了~


等人都来齐了,我们登上了长尾船,准备出发到丽贝岛北边的小岛附近浮潜。这是我第一次坐上长尾船出海,虽然是装上了马达,但是长尾船在海上行驶的速度还是和快艇有很大的差别。船头的彩带特别有味道,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洋溢着热带海岛风情的感觉。



我们今天出海的队伍只有八个人,新马一带的居多。大家随着长尾船摇摇晃晃地在海上行驶了大约一小时,才抵达我们目标的群岛。首先小船在 Koh Hin Sorn 附近环绕让大家拍照,这里有两颗相叠的大石头,到底是怎么叠起来的至今还是一个谜,现在都已经成为了游客们的观光景点了。



在接下来的行程,长尾船就在海中央停下让大家下海浮潜。这里的海水蛮深的,还带着微微的波浪,还好浮潜地点绑着许多绳索,好让大家可以一边拉着绳索,一边欣赏海底的生物。



行程中的各个地点,如 Koh Pung 和 Koh Bulu 都有非常清澈的海水,就算在船上也一样可以清楚看见水里面的鱼群。这里的鱼大部份是蓝色和黄色的小鱼,珊瑚则大多数是灰蒙蒙的死珊瑚,海底的世界不算精彩,但胜在海水很清。







接近中午时分,我们停靠在 Koh Dong 享用午餐,虽然只是简单的海鲜炒饭,但是景色好心情好,什么都会变得很好吃了。Koh Dong 的沙洁白幼细,是一个很适合拍照的地方。就在我边用餐边享受这一片宁静的时候,身后来了一大群不速之客,是寄居蟹耶!!差点把我吓坏了。后来才发现这些寄居蟹怕我多过我怕它们,我才放下心,还追逐它们的踪影拍下照片。
午饭过后船家还为我们送上了黄梨和西瓜,好让大家在猛烈的太阳下解一解暑,这里的黄梨真的非常的甜哦~



以往出去浮潜我总是很担心厕所的卫生问题,不过这一次问题可更大了,我们浮潜的地点都是没有厕所的。船家窃笑着对我们说,想要解决的话就到海里去吧!妈呀,这我可办不到~搞得我整个早上都不敢多喝水了。



今天的最后一站我们来到 Koh Hin Ngam,岛上以黑色的鹅卵石闻名。这个范围不大的小岛上布满了黑色的石头,大部份经过长年累月海水的洗礼而变得表面平滑有光泽。而且据说如果把十五颗石头叠起来再许愿的话,那愿望就会实现了,所以岛上到处可见游客遗留下来的石头阵。想把鹅卵石带回家的朋友可要三思,岛上的告示牌写着如果把石头带回家的话可是会带来厄运的。不管传言是不是属实,破坏景点原有的资源始终是不对的,所以来这里看看拍拍照就好啰!


传单上说明我签购的配套B是有6个浮潜地点的,不过一整天下来,我们几乎去了差不多8个地方了,去到尾声的时候甚至已经没有力气再下海了。建议想要出海的朋友,选择 3-4 个浮潜地点就已经足够了,反正每个地点的鱼类和珊瑚看起来都是一样的。


这是和我们同一船的外国人夫妇,是不折不扣的自拍王,男的总是笑容满脸,好欢乐的外国人啊~

待续。。。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