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1 March 2015

班兰相思蛋糕 Pandan ogura cake ☆内文有好康☆

自从上一次成功做出柠檬相思蛋糕之后,我就克服了对分蛋法的恐惧,而且还深深爱上了这款好吃又零负担的蛋糕。相思蛋糕的口味千变万化,就看你有多少的心思和创意了。这一次我做了班兰口味的相思蛋糕,完全出自天然的香味和色泽,真的很难叫人不爱上它呀~



材料(蛋黄面糊):
低筋面粉  75g
全蛋  1粒
蛋黄  5粒
牛奶  80ml
玉蜀黍油  60ml
班兰叶  5-6片

材料(蛋白霜):
蛋白  5粒
细糖  60g
塔塔粉 1/4茶匙

做法:
  1. 在模子的底部放一张垫纸。
  2. 班兰叶洗净抹干,然后切成小片,和牛奶用搅拌机搅拌成班兰味的牛奶,过筛把班兰叶的渣滓隔掉。
  3. 面粉过筛放入大碗中,把班兰牛奶和其他蛋黄面糊的材料一并加入,搅拌至均匀备用。
  4. 把两小杯热水放进烤箱,然后预热到130度。
  5. 蛋白用搅拌机以高速打至起泡,加入塔塔粉。
  6. 细糖分3次加入,和蛋白一起以高速搅拌至软性发泡。
  7. 打好的蛋白霜分3次加入做法3的面糊当中,每一次以刮刀从下往上轻轻拌匀,然后倒入模子中。
  8. 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用蒸烤的方式烤70分钟。
  9. 烤好的蛋糕倒放在铁架上摊凉,15分钟后脱模继续以倒放的方式之完全冷却为止。

By 阿七




好消息!为了回馈各位以及和大家分享 ZapPaLang 第一次登上《家庭美食乐》食谱书的喜悦,我们决定送出3本《家庭美食乐》给幸运的粉丝。参加方法如下:

参加方法:
1) LIKE 'Zap Pa Lang' 的FB专页 https://www.facebook.com/ZapPaLang
2) 从 'Recipe' 的相册里选出你最喜欢的一道料理,并把它分享到你的FB
3) 在FB活动帖子下面留言写下你选择的料理,并告诉我们原因。

活动规则:
1) 任何不符合以上3点的参加者将会被取消资格。
2) 3位原因写得最棒的参加者将会被选为优胜者,并会于截止日期后的两个星期之内接到通知。
3) 奖品将会以邮寄的方式寄到幸运者的手中。
4) 截止日期:2015年4月5日11:59pm
5) 每一位FB用户只限一次参加资格。

Good news! We are giving out 3 recipe books《家庭美食乐》to our lucky fans.

How to win:
1) LIKE 'Zap Pa Lang' FB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ZapPaLang
2) Browse through our ‘Recipe’ album, pick your favourite recipe, and share it on your FB
3) Leave us a comment to tell us which recipe you liked most and why

Rules:
1) Participants who do not meet our requirement will be disqualified.
2) Top 3 participants with the best comment will be selected as winners, and will be informed within 2 weeks after the closing date.
3) Prizes will be given out to lucky winners by post.
4) Closing date: 5-Apr-2015 11:59pm
5) Each FB user is limited to 1 entry only.

有意订购《家庭美食乐》食谱书的朋友可以联络 Joyce Loohttps://www.facebook.com/llk820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