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May 2016

伪装高手- 韩式年糕排骨 Korean Style Minced Pork Wrap with Rice Cake

这是一位远嫁韩国的台湾博客那里偷师回来的韩国宴客菜,用猪肉碎假扮排骨肉,中间夹了根软濡的年糕 (DIY 韩国年糕食谱),假扮排骨的骨头,可爱吧? 整个就像是穿着老虎皮的小猪,还方便过吃真排骨,至少可以连"骨" 吃啊。

调味方面因为加了蜂蜜,所以整个甜甜咸咸相信小孩也会喜欢的。原本的食谱里头的蒜头和小葱都要磨成泥状的,不过我这个人比较不听话,喜欢稍微脆脆的口感,所以只切碎了 ^^ (确定不是懒惰吗? 别等了,我是不会答你的!)



材料:蒜头碎2匙,红葱碎2匙,青葱碎2匙,糯米粉1匙,猪肉碎1盒 250g, 韩国年糕5-6根(小号,长筒型),酱油1匙半,蜂蜜1匙。

做法:
1。除了年糕以外,把全部材料加入碗中混合均匀。

2。把1放入冰箱里头静置1晚备用。
3。年糕泡温水至软,捞起备用。

4。取一匙2,放上一根3,再加上一匙2,用手把年糕包在中间,塑型成长圆,有点像排骨的形状。






5。热油锅,把4放入,用小火煎10分钟左右,途中不时翻面,让肉团上色均匀。

6。待肉熟透后转中火,把肉煎至金黄即可。

♡♡KC

2 comments:

  1. 老公常常不会把排骨吃干净,这个应该适合他吃, 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那么你一定要试做看 :)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