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4 May 2016

鲜橙相思蛋糕 Orange ogura cake

为什么叫鲜橙相思蛋糕,而不是橙香相思蛋糕呢?是因为这蛋糕的橙香味一点都不重,是因为我懒惰刨橙皮屑的缘故,在此奉劝各位想用鲜橙或柠檬做蛋糕的话,最好不要学我啦~ 加了橙皮屑的相思蛋糕真的会让你满屋都是橙香味的哦!


材料(蛋黄面糊):
低筋面粉 75g
全蛋 1粒
蛋黄 5粒
玉蜀黍油 60ml
鲜橙汁 80ml

材料(蛋白霜):
蛋白 5粒
细糖 60g
塔塔粉 1/4茶匙


做法:
1. 在模子的底部放一张垫纸,然后再垫纸上和模子的内墙洒上薄薄一层的面粉,以便烘烤之后更容易取出蛋糕。


2. 面粉过筛放入大碗中,加入其他蛋黄面糊的材料,搅拌至均匀备用。



3. 把两小杯热水放进烤箱,然后预热到110度。


4. 蛋白用搅拌机以高速打至起泡,加入塔塔粉。


5. 细糖分3次加入,和蛋白一起以高速搅拌至软性发泡。


6. 打好的蛋白霜分3次加入做法2的面糊当中,每一次以刮刀从下往上轻轻拌匀,然后倒入模子中。




7. 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用蒸烤的方式烤70分钟。


8. 烤好的蛋糕倒放在铁架上摊凉,15分钟后脱模继续以倒放的方式之完全冷却为止。

小贴士:

这一次再调低了温度,用110度来烤,结果蛋糕表面还是裂开来了。我是真的投降了,从一开始的140度降到现在的110度,难道还是太热吗?不知道是不是蛋白打得太久,变成硬性发泡了?

下次还是要多多注意一下,继续加油!


By 阿七

5 comments:

  1. 预热oven时是和那两杯水一起吗? 烘蛋糕时也是连那两杯水一起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的,从预热开始一直到烤完 ^_^

      Delete
  2. 我也是面对这样的问题。我发现换小的圆模型大概是6"寸的,会减少表明裂开问题。起码没有四方模型的那么严重。我是用built in over 130 烘60min, 最后的5分钟会提高温度,让表面上色和烘得比较干。希望会帮到你。

    ReplyDelete
  3. 还有就是蛋白打成湿性发泡就好,不然的话和蛋黄糊搅拌时候会一陀一陀的很难拌均匀,耗时间成品也好较干。我是用最大速度,分三次加入糖, 大打大概2分钟就好了。你可以试看喔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看来我的蛋白霜是打太久了对不对?我每次都很担心如果打不够,蛋糕就会扁扁的。谢谢你的建议,下次我会试试看不打那么久,和用小一点的模子。希望可以成功啦~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