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 May 2017

姐妹咖喱面 Sister Curry Mee@ Jalan Air Itam

来槟城的话我通常都很少来极乐寺这一带,原因是塞车之余还要超难找停车位,可是偏偏这个地方的美食特别多,像是今天来拜访的姐妹咖喱面就是其中一家,也刚好平时找车位特别衰运的老吴今天特别好手气,一转进来就有个位子可以停车,要不然我肯定被他念死。

这档经营超过60年的咖喱面只是很简单的一个摊位,两位已经接近80岁婆婆就搬了两张小凳子坐在那里卖简单的两样东西,就是炒米粉和咖喱面,也没有站立式的档口,大部份的东西都是在地上操作。这里有样我看了很感动的东西,就是碳炉,今时今日还有几家买咖喱面的店家还在用碳炉熬汤?




来这里的顾客找好了位子请不要以为会有服务员来帮你点菜,想吃咖喱面的话请来到婆婆们的面前点食物,接好婆婆手中的面,付钱加自己送上餐桌吃。每位到来的客人都好像很有默契地这样做,每个人的脸都很甘之如饴,让我真的很好奇这碗看起来平平无奇的咖喱面魔力到底在哪里。


Curry Noodles- RM5 
第一样发现的东西就是没有血蛤,没有腐竹,没有鸡肉。。有的只是简单的鱿鱼,豆芽菜,猪红,豆腐卜还有那一小撮非常醒目的红色参岜酱。拌开了面,一入口就感觉鱿鱼的味道非常出色,用辣椒拌炒过的鱿鱼丝味道带鲜带甜,完全和我想像中很韧很淡的形像不同,参岜酱的辣度偏高,调味得当,辣椒的味道很香。

这碗咖喱面, 没有奢华的配料与摆设不过却让人我吃出了传统的风情,看到了辛勤工作的婆婆们也让我很动容,两位可爱的老人家犹如小巷子里头的大明星般,到处都有相机在追拍,表情也非常自然到位,完全可以和巨星们比较了。

我和老吴说,改天我们再来,好吃的传统味道如果现在我们不珍惜那要等什么时候?

食物: ♡♡♡♡
价钱: ♡
环境: ♡♡
服务: -

姐妹咖喱面 Sister Curry Mee
612 T, Jalan Air Itam, Pekan Ayer Itam, 11500 Ayer Itam, Pulau Pinang, Malaysia
Operation Hours:Mon, Wed- Sun- 7.30am- 1pm, Closed on Tues
Gps: 5.400403, 100.278194


 ♡♡KC

2 comments:

  1. 这个闻名已久但还没机会去到,收起来了,下次去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要注意泊车位哦,蛮难找的 :)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