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 May 2018

说走就走新加坡& 巴淡游1(巴淡渡轮和通讯篇) Singapore& Batam Trip 2018

新加坡是一个我到过好多次,可是那些旅游景点如鱼尾狮,滨海湾 (Marina Bay) 等却一次也没有去看看的地方,想起来还真惭愧。我对老吴说,这次的短途旅行咱们就别北上去槟城了,换个方向南下如何?没想到一次的讨论就OK 了 :)


而巴淡呢其实是我想到既然要南下, 不然就多加一天来这里走一趟吧!我还在求学时就听了好多次的Phua Chu Kang 名言-"Best in Singapore, JB, and some say Batam",那时地理非常差的我还以为巴淡是新加坡的岛屿呢! 哈哈~

从新山到巴淡可以选择搭飞机或者搭渡轮,反正我们不赶时间也不想花大钱,那么搭渡轮就是最好的方法了。在新山有好几个港口都可以到达巴淡的不同地区,你可以想像到新山和新加坡的朋友们是有多爱到那里消费,渡轮的时间表排得好像巴士般那么频密,你随时随地想去都可以去。



渡轮票我在网上购得(网址),从Stulang Laut的Berjaya Water front 港口出发到Harbour Bay Ferry Terminal, 。Berjaya Water Front 除了是码头,里头也有一些免税的商店贩卖食品,巧克力,酒等,我个人认为没什么好逛的,不过胜在有冷气,大热天的可以来这里避暑。自驾的朋友可以把车停在门口的开放式泊车场,一天的费用是RM5。

渡轮往返的单人票价加上税务大概是RM95,一程的时间大概要2个小时。在网上购票的话记得要带购票的文件先到售票的柜台付税,换得渡轮才排队过海关,渡轮整体的规格不算大,前方有几台电视在播放电影,冷气开得非常大,怕冷的朋友要记得多带衣服,这时候Zzzzz是最棒的~



抵达了巴淡的港口,通过了很松散的海关(不过还是合艾的松散度排第一),我们很悠闲地拖着小行李在寻找在巴淡使用的电话卡,果然一刻都不能没有网络啊!我们很轻松地就在出境口附近找到了一个在贩卖各种电话卡的小摊位,可以在7天内使用的3GB 电话卡要价 IDR50000 (大概RM14), 价钱合理所以我们就马上购买了,店员还会现场帮你把卡换了加激活,完全不用担心被敲诈。

不过踏出了港口我们的挑战就来了,那就是交通,我先卖个关子,在下一篇才跟你们细细道来,别打我,呵呵~

待续。。。

♡♡K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