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6 May 2018

韩式酱牛肉 Korean Style Braised Beef (Jangjorim)

看韩剧的时候最让我艳羡的就是他们饭桌上的小菜了,尤其是这个酱牛肉,看起来超下饭,有肉又有蛋,两样都是我的最爱!不过传统的做法好像都用鹌鹑蛋,我怕胆固醇,所以这次就弃用鹌鹑蛋,转用鸡蛋,都好吃。(小声说其实是我懒惰,事先做好然后从冰箱捞出来就可以少做一样菜了,煮妇赶快学起来,嘿嘿嘿~)



材料:瘦牛肉1块,青辣椒10条,蒜头10-15瓣,水煮蛋4颗。
酱料:酱油4大匙,牛肉汤2碗,蜜糖2大匙。

教学视频



做法:

1。瘦牛肉前晚用慢炖锅弱火煮8个小时。
2。牛肉捞起,牛肉汤备用。
3。蒜头切片备用。
4。青辣椒去蒂后用叉子戳孔以便入味,备用。
5。把2牛肉撕成丝备用。
6。取一个锅,放入3,4,5,水煮蛋和全部酱料一起煮3分钟。
7。把青辣椒先捞起以保留口感。
8。剩下的材料用弱火煮20分钟后熄火摊凉。
9。把全部材料装入一个干净干爽的容器后放入冰箱冷藏即可。

Tips:

1。传统煮牛肉时都是用直火煮好几个小时才会软,我不想浪费时间看火所以想出来用慢炖锅这个点子,我觉得效果不错。
2。选牛肉的时候尽量选没有油花的,因为需要经过冷藏,脂肪可是会凝结成星星白点,影响美观哦。

♡♡K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