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2 September 2018

为国家经济尽分棉力2.0之Cuti Cuti at Perak- 实兆远篇1 (曾家福州光饼)(内含加热法)

从雪隆区出发,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3个小时我就来到了福州美食的天堂- 实兆远!

我在此地没安排什么景点要去看,所以主要的行程都是在吃吃吃! 呵呵~~
一抵达实兆远已经差不多下午4点多,我猛拍老吴说要快点快点到经常大排长龙的曾家光饼! 不然人家5点关门了我怎么办?



当我们经过这里的时候完全是没有客人在排队的,老吴一脸哀怨地说我们为什么刚才要这么赶? 原来这时间饼还没出炉,我们在那里等了大概15分钟,刚要到饼出炉的时间人就渐渐多了起来,才不过几分钟,队伍就长长地排了起来。


我和老吴算早他们少少到,所以排在第一位,我还乘机观察了下光饼的制作过程,从搓面粉,拌内馅,烘烤等等等几乎都是纯手工制造,唯一看到有机器代劳的就是切红葱。

因为是碳炉,所以从湿度,风力,时间到烘焙的程度都很考师傅的功夫和经验,我瞄到一位较年青的师傅不断地从炉内捞出饼来检查是否合格,别位有经验的师傅只是用看的就已经知道烤好了没,很厉害捏。






我一直以为光饼是甜的,所以很客气地只买了两个,没想到我和老吴个咬一口后互看,然后异口同声地说,来! 我们再排队买。。是真的那么好吃!

饼皮经过炭烤,刚出炉还温热的时候是很脆的,有点像饼干,里头的内馅只有简单的红葱,猪油和盐。。一口咬下去里头柔软的馅就挤了出来,非常香酥可口。。啊! 不骗你,我现在边写边在吞口水。


在我和老吴排第二次队时,排在我前面的阿姨想要把剩下大概有20-30的饼全部买走,不过老板很贴心的劝她说不好这样,排在后面的人会很失望的。感动捏~ 老板,给你个赞! 就是有老板这样说我才有机会再吃多几个光饼,然后马上通知阿七这有多厉害,还和她打勾勾回程前要打包几个给她试看。

这也说明了我在回家前又再回到这里排第三次队来打包光饼回去给家人和朋友的理由。人家是刘备是三顾茅庐,我是三顾光饼。。哈哈,算对得起你了吧老板 :)

后记:打包光饼又不知道怎么加热的朋友可以试看这个方法, 虽然还是新鲜吃最棒。
1。把吃不完/打包的光饼雪藏。
2。要吃的时候先预热烤箱至180C。
3。把冷冻的光饼直接放入烤箱烤7-8分钟即可。

食物: ♡♡♡♡♡
价钱: ♡(♡为平价,♡♡♡♡♡为高价)
环境: ♡♡♡
服务: ♡♡♡

Cheong Cia Gong Pian
12, Lorong Tok Perdana, Taman Tok Perdana, 32000 Sitiawan, Negeri Perak
Operation Hours: Mon-Sat 9.30am-5.30pm, Sun Closed
Phone: 019-558 9288
Gps: 4.215540, 100.696076


♡♡K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