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0 December 2021

清燉牛肉麵 Stewed Beef Noodles

這幾天日本的天氣非常冷,據說今年的冬天因為寒流作祟會是格外的冷(抖~~),真的是我最討厭的事情了。冷天除了吃火鍋,來碗熱騰騰的麵條也是我喜歡的,最近很常煮這道喲! 

Youtube 頻道


材料1: 蔥白1段,薑片4-5片,洋蔥半顆,花椒少許,清酒少許,兩碗清水。
材料2: 芹菜1根,番茄1顆(切塊),黑胡椒2小匙,花椒1小匙,干辣椒3-4根,月桂葉2片,黑胡椒2小匙,一小杯花雕酒,一小匙鹽,一小匙糖,兩大碗清水。
材料3: 牛肉約400g(我用牛肋條), 白蘿蔔約3cm,紅蘿蔔半条,面2人份(我用細烏冬),青蔥少許,青菜(燙好)。

1. 把材料1全部放在鍋裡煮滾,放入材料3的牛肉煮5分鐘後撈起備用。
2. 把材料2放在一個大鍋里,加入1的牛肉一起煮滾,轉小火煮1個小時。
3. 把牛肉,白蘿蔔和紅蘿蔔撈起,剩下的湯過濾。
4. 煮滾過濾後的湯。
5. 燙好麵條後加入牛肉,白蘿蔔,紅蘿蔔和青菜,澆入4和撒上青蔥即可。

♡♡K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