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1 July 2013

卤味拼盘 Braised pork with tofu and eggs

卤味是个属于非常中式的传统菜色,浓浓的香料和酱油的气味跟口感搭配热热的白米饭-好满足呢!

材料: 三层肉1条, 鸡蛋2颗, 干豆腐2片,五香粉2匙, 黑酱油2大匙, 酱油1匙, 蒜头1粒连皮,冰糖少许。(二人份)

做法: 
1. 用五香粉,黑酱油,酱油抹匀在三层肉上。放进冰橱静置1晚让肉入味。
2. 把蛋在水中煮15分钟,捞起用凉水降温。剥壳备用。
3. 煮沸半锅水,把肉,蛋,豆干,洗净的蒜头(连皮)加入锅熬煮。用冰糖,黑酱油,酱油调味。
4. 把熟了跟入味的肉,蛋,豆干捞起摊凉。等到不太热的时候就可以切片摆盘。
5. 锅内剩下的汤汁中火滚至浓, 浇在拼盘上即可。 赶快盛碗白饭开餐咯!!

Tips: 
1. 很多食谱强调煮卤味一定要用的香料如八角,桂皮等,个人觉得味道过重尤其当煮份量不大的时侯。五香粉带來的气味已经够了。
2. 煮的时后用大口点的锅子因为豆腐跟蛋会很
容易被压烂。

♥♥蛋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