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7 July 2013

卡滋卡滋脆皮烧肉 Crispy roasted pork

看了这段youtube, 决定在家里试试做脆皮烧肉。 过程是有少许繁复, 不过那成功的满足感可是非常大的呢! ^^


材料: 三层肉(方型,手掌的大小), 五香粉一匙, 料酒一匙半, 盐巴半碗, 醋兩匙, 胡椒粉少许。

做法: 
1. 三层肉皮朝下, 用五香粉,料酒,少许盐,胡椒粉涂匀在三层肉上。皮不需要。
2. 三层肉翻面,皮朝上,放进雪柜里静置12个小时。
3. 依据三层肉的形状,把锡纸折成盒子的包住肉,皮朝上。
4. 用烧烤叉(或任何尾端是尖形的用具)在皮上扎洞。(当它是杀父仇人般使力地扎)洞越绵密越好。这是让等下烤肉时形成脆皮的关键。
5. 扎完了洞,在皮上抹上一层白醋。每一个角落都要抹到喔。
6. 人烤箱前,在三层肉皮上铺一层盐巴。200°C烤上大概45分钟。
7. 把肉从烤箱移出来, 然后把结成一块块的盐巴拿掉。你会看到三层肉已熟透,皮呈现漂亮的金黄色,不过还不是脆皮状。
8. 解开锡纸,在肉下放一层铁架 (好像图片里的样子) 再把肉再放进烤箱继续烤15分钟。美妙的卡滋卡滋声就会在这时响起, 脆皮就形成了!

Tips: 
1. 烧肉要等放凉了才切。不然肉汁会在切的时候流失, 没有了juicy 的感觉。
2. 切肉时, 下刀要快,狠,准, 才不会让皮和肉分离。
3. 每个烤箱的温度不同,我用的是小一号的烤箱,大家要依据自己的烤箱来调整烤肉的温度哦。
4。经过测试,大家选肉的时候请尽量选择高低均一的三层肉,不然入烤箱时可能会让脆皮烤得不均匀。

希望大家烤肉愉快! 家里做的烤肉可比外面卖的脆哦!!

♥♥蛋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