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4 November 2013

肉桂面包卷 Cinnamon Roll

自从上一次制作切尔西螺旋果子面包失败后,阿七又一次挑战同类型的肉桂面包卷。肉桂独特的香味让单调的面包生色不少,加上黄糖香香甜甜的,一次让人吃上好几颗呢!


面团材料:
高筋面粉  250g
鲜奶  125g
白糖  50g
即溶酵母  1 1/2茶匙
牛油  40g
蛋  1粒
盐  1/2茶匙

馅料材料:
黄糖  60g
牛油  40g
肉桂粉  3茶匙
面粉  1大匙

做法:
  1. 把面团的材料混合成面团,揉大约45分钟到面团不粘手为止。
  2. 面团放在碗中盖上湿布让面团发酵至两倍大(大约3小时)。
  3. 在碗中把馅料的材料混合备用。
  4. 烘焙的容器抹上薄薄的一层牛油。
  5. 烤箱预热到170度。
  6. 取出发酵好的面团,揉大约10分钟,然后把面团擀成大约40cm长,0.5cm厚的薄片。
  7. 把做法2的陷料涂在面团上,再轻轻地把面团卷起来,在封口处稍微捏一捏,然后把封口朝下。
  8. 把面包卷切成每段约2cm(可切成8块),放在抹了牛油的容器中,让面包卷发酵约半小时。
  9. 把面包卷放入烤箱烤20分钟,烤好后取出待凉。

贴士:
  1. 开始的时候面团是非常粘手的,揉起来非常吃力,奉劝有搅拌机的朋友不妨使用搅拌机的揉面功能来代劳,省时又省力。
  2. 每个面包卷放入容器中的时候,之间留大约1cm的空隙以让面包卷发酵变大。
  3. 烤好的面包卷味道不错,不过口感就是有一点偏干,相信是牛油放得不够多,下次再做的话可以把牛油的分量加多一点点。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