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8 November 2013

青柠蜜汁烧鸡脯 Lime honey chicken breast

多得张家辉在《激战》里那一副女人看了流口水、男人看了心痒痒的好身材,再加上杜文泽肥仔变型男的例子,家中的某人也一心想要锻炼出钢条般的身型。除了积极运动之外,还要求在日常饮食中增加蛋白质的摄取量。最常见的高蛋白质含量的食物莫过于鸡蛋和鸡脯,阿七心想要利用鸡脯变出许多不一样的菜色实在是一大挑战,今天就来一个西式的料理,为单调的鸡脯带来一些新鲜感!


简单的白灼菜就不多说了,就送上青柠蜜汁鸡脯、烤马铃薯、煎番茄和青苹果沙拉吧~

青柠蜜汁烧鸡脯


材料:
鸡脯  半个(330g)
酱油  1 1/2大匙
蜂蜜  1大匙
青柠  2粒

做法:
1. 青柠削下薄薄的一层外皮,然后切碎,再用青柠榨汁备用。
2. 鸡脯切成鸡柳状,用酱油、青柠汁、青柠皮碎和蜂蜜腌制2小时。
3. 用中火把鸡脯两面煎熟。

烤马铃薯


材料:
马铃薯(中型)  2粒

做法:
1. 把马铃薯洗净,然后用叉子在表皮上扎出许多小孔。
2. 马铃薯放入烤箱烤20分钟。
3. 烤好的马铃薯取出后切半即可。

煎番茄

材料:
番茄  2粒

做法:
1. 在番茄顶部切开一个盖子。
2. 把番茄顶部朝下放在不粘锅以小火慢煎,其间需不时推动番茄以防粘锅。
3. 煎到番茄表皮开始变软就可以了。

青苹果沙拉

材料:
青苹果  2粒
美奶滋  2茶匙
练奶  1茶匙
黑葡萄干  1大匙

做法:
1. 青苹果削皮去籽后切成小块。
2. 在大碗中把青苹果、美奶滋、练奶和黑葡萄干一起混合后冷藏。


小贴士:
  1. 煎鸡脯的时候我没下油,完全是基于健康理由。一般家庭料理不妨下一点点油。
  2. 烤马铃薯我是用烤箱的预设食谱,所以确实的温度我也不太清楚。
  3. 切好的青苹果可以泡在盐水里防氧化。

这一次的西式料理因为加了青苹果沙拉,所以特别清爽可口,也可以在饱餐一顿后解一解腻。大家不防试一试吧~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