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9 November 2013

家常面线汤 Mee Suah Soup

这是我家常会出现的一道面食,有时吃饭吃腻了,来碗热腾腾的面线汤是很不错的。用鱼干熬煮的汤加上炸得酥酥的小鱼干,蛋皮,自家弄的猪肉丸,有没有很温暖呀?:)


汤材料: 小鱼干1把(没在算有多少条,差不多20-30条吧!), 水1liter
别的材料(3-4人份): 小鱼干1把,菜心1把,蛋2颗,猪肉碎200g,青葱1把,小红葱3-4顆,面线4粒
醃制猪肉碎的醬料: 酱油1匙,胡椒粉少许,麻油少许,粟粉1匙

做法:
1。 把小鱼干和水放进汤锅里中小火熬煮约1个半小时,用滤网把汤与汤渣隔开后备用。吃重口味的朋友可以加少许鱼露调味(当然,嫌麻烦的话也可以用鱼干汤块解决)
2。猪肉碎用醃制的醬料与青葱粒拌匀醃30分钟。
3。菜心,葱洗净,菜心切段,青葱切粒备用。
4。小红葱去皮,切片后炸成油葱酥后备用。
5。小鱼干洗净炸酥备用。
6。蛋敲开拌匀后煎成蛋皮,摊凉切条备用。
7。汤重新煮滚后,把醃好的猪肉碎捏成一粒一粒的丸子,放进去汤里煮至熟。加入面线,菜心煮至面软即可。
8。把面线汤装碗后,加上油葱酥, 蛋皮, 小鱼干酥,少许胡椒粉就可开吃咯!!

♥♥蛋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