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1 January 2014

新年吃什么之皮蛋饺和木耳肉碎饺 Century egg dumpling & Black fungus dumpling

大年初一,先和大家说一声新年好!愿各位心想事成,幸福平安!中国北方的朋友习惯在年三十晚包饺子,大年初一吃饺子,寓意“迎新辞旧,更岁交子“,吃了饺子一整年都会交好运。

阿七今天也来凑凑热闹,包了皮蛋饺和木耳肉碎饺。说到皮蛋饺,这可是沙巴独有的美食,西马这里鲜少吃得到。自从我在哈哈笑板面吃过皮蛋饺之后,那皮蛋的醉人甘香一直停留在我脑海中,所以决定自己试着做看看。


材料:
鸭皮蛋  1粒
干木耳  约15g
水饺皮  18片

肉馅材料:
猪绞肉  220g
盐  1茶匙
蛋白  1粒
胡椒粉  1/2茶匙
玉蜀黍粉  1大匙

做法:
  1. 干木耳用水泡软,沥干切丝备用。
  2. 把所有肉馅材料混合一起(蛋白先预留一茶匙封口用)。
  3. 皮蛋切成八瓣。
  4. 在水饺皮上放一些肉馅,再加一瓣皮蛋,对折后用蛋白封口。
  5. 剩下的肉馅和木耳丝混合,包入水饺皮成木耳肉碎饺。
  6. 包好的水饺放入煮沸的高汤中煮5分钟即可。

小贴士:
  1. 选用鸭蛋做成的皮蛋会比鸡蛋做的更香哦!
  2. 想要口感丰富一点,可以加一些沙葛、马蹄或虾仁。

部落格在这里已经成立了半年,多得你的支持,还有阿七和蛋蛋的互相鼓励,才可以走到今天。希望接下来的日子我们依然可以为我们喜欢的东西坚持下去,坚持每日更新,部落格长做长有!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