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8 January 2014

自制酸黄瓜 DIY pickles

酸黄瓜跟臭豆腐一样,有人特爱,有人讨厌死。我是前者,喜欢酸黄瓜!!吃汉堡时,吃三文治时,都喜欢加酸黄瓜,酸酸的滋味刚好可以中和了肉的肥腻,让人胃口大开。虽然市面上的酸黄瓜不贵,不过凭着diy的精神,我们也来给它自制一下!!:p


送你一朵花!


材料: 小黄瓜7-8根,醋50ml,糖适量,水200ml,西式香料适量.

做法:
1。小黄瓜洗净后搽干,一定要全干。
2. 把水,醋放进锅内煮滚,糖加入搅至融化。(水:醋比例是4:1)糖可加到你喜欢的甜度。
3。找个干净干爽的玻璃瓶把小黄瓜放进去后把2。倒进瓶子里淹过黄瓜,再加入香料后放进冰箱封瓶15天后即可。

醃过的黄瓜看起来似模似样,口感也ok.可是味道还不能和外头的比较,可能是缺了莳萝子这个材料,还有我用的是普通米醋,据说果醋的效果比较好,还有进步的空间啦!

♥♥蛋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