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6 January 2014

新年吃什么之杏仁瓦片 Almond crisps

过年时和家人朋友热热闹闹地聚在一起,家里少了几样小点心实在不行,杏仁瓦片是其中一个很好做的点心,材料简单做法容易。

材料:杏仁片100g, 蛋白2颗,糖30g,融化的牛油30g, 低筋面粉30g, 盐少许。




做法:
1。把除了杏仁片以外的材料混合, 筛好,再倒入杏仁片,要确保每个杏仁片都要沾到面糊。
2。把杏仁面糊放进冰箱里冷藏2小时。
3。用小茶匙把一团一团的杏仁面糊分开摊在油纸上,用筷子把重叠的杏仁铺平,不要重叠太多。
4。预热烤炉120C烤12分钟左右至杏仁瓦片上色即可。这个份量可以做出约15-16片。

Tips:
1.杏仁面糊的份量一定要均衡,因为烤的时候杏仁瓦片上色的时间要一致,不然有些太厚的烤不脆,太薄的烤焦了。

♡♡蛋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