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7 September 2017

泰式打抛猪 Thai Style Stir Fried Minced Pork with Basil (Kra Prao Moo)

这个也算是白饭杀手的其中一员,有了这个打抛猪要我吃上满满一碗白饭不是问题,九层塔的香气是重点,没有九层塔的话用罗勒来代替也是可以的。

另外,其实以下的材料当中有两样是出我家自产的!没错,你没看错,就是我家的小小阳台也种得出来的罗勒和红辣椒 :) 这个我可以拍心口打包票是完全没有农药啦,完全是只有浇水和有时加点老吴泡过的咖啡渣当肥料。。就酱而已,在我家生存了3年,生命力超强,至少在我出差的日子,粗心的老吴忘了浇几次水也没问题。之前是《行尸走肉》狂粉的老吴还说有丧尸来袭的话我们还有食粮可以吃 -_-"



有图有真相,这是5-6株罗勒的其中之一,偷偷生出去露台了。红辣椒在长新芽,结果后在拍给你们看 :)

随手一拔的成果,完全无农药的哦!


材料:猪肉碎250g, 蒜头碎2匙,九层塔/罗勒叶1把,红辣椒2条,酱油1匙,蚝油1匙,糖少许,鱼露少许,清酒少许。

做法:

1。 红辣椒切小段备用。

2。热油锅爆香蒜头碎和1。

3。加入猪肉碎拌炒片刻后把调味料全部倒入。



4。拌炒片刻至猪肉熟透,最后把九层塔/罗勒叶加入炒一炒即可。


♡♡K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