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9 September 2017

道地泰式街头美食 Boran - Classic Thai Street Food @ Taman Paramount, Petaling Jaya

经过这家店很多次了,如果没仔细看的话,我还以为这是一家咖啡馆,后来看清楚才知道原来是吃泰国街头美食的。


说到泰国餐,我常想到的不外乎是东炎汤啊~黄梨炒饭之类的,那么街头美食有哪一些呢?今天我们就来揭蛊~

有了上一次去 Go ThaiMr. Tuk Tuk 的经验,我了解到泰式街头美食有烤肉串啊、炒面啊之类的。。。Boran这里的选择也是差不多是这样。

Classic pork noodle - RM5.20 (Regular), RM7.90 (Large)

餐厅里的星级料理就是这个泰式猪肉汤面,别看它平平无奇的外貌,据说它是泰国Chonburi很受欢迎的街头美食。

面条可以选择泰式面条或米粉,我选的泰式面条口感蛮Q的,汤头清甜。吃这个汤面可是有学问的,桌上有一式四款的调味料 - 鱼露、糖、辣椒粉和白醋,要跟着建议的比例加入汤里头。是的,你没看错,是糖!加了调味料之后,汤头的味道更丰富了。

Pork belly skewer rice - RM12.90

烤猪肉串是我很爱的街头小吃,就好像我们这里的沙爹那样。甜甜的、焦香的滋味,带一点肥猪肉的油香,无论是当小吃还是配饭都是一流的。烤肉本身已经很够味,所以沾酱完全都被我忘掉了。

Grilled pork neck rice - RM10.90

烤猪颈肉也是典型的泰式小吃,猪颈肉的肉质很嫩,但是口味没有烤肉串那么丰富,所以这个时候就是沾酱发挥作用的时候啦!我还以为这沾酱是辣的,一尝之下原来是鱼露!

Braised pork belly - RM10.50

这根本就是泰式的肉骨茶!汤底的味道跟肉骨茶很像,只是胡椒的味道比较重,整体带点微辣。配上卤蛋和卤豆腐,淋上汤汁,白饭可以吃上一大碗呢!

Garlic pork on rice - RM8.30

蒜米炒肉片给我很家的感觉,就好像平时会出现在我饭桌上的菜一样,没有什么惊喜。

Thai milk tea - RM5.30

几乎每个人都会点一杯的泰式奶茶,大大一杯,比连锁泰式奶茶店更便宜。奶茶味道不错,只是泰式的奶茶都偏甜。喝完了还可以连这精美的杯子一并带走哦!

虽然餐点的选择不是很多,但我还是光顾了很多次,因为价钱不贵,而且好吃。看了这么多,你可能会纳闷怎么没有吃东炎汤和青咖哩之类的著名美食?好啦~我不能吃辣,这些这么刺激的美食就留给你过来的时候自己慢慢尝了。


食物 ☆☆☆☆
服务 ☆☆☆
环境 ☆☆☆
价钱 ☆☆(☆为平价,☆☆☆☆☆为高价)
推荐 - Pork belly skewer, Braised pork belly


Boran - Classic Thai Street Food
25, Jalan 21/11A, 
Sea Park,
46300 Petaling Jaya, Selangor.
电话:+603-78630681
网址:https://www.facebook.com/boranthaifood/
营业时间:11:30am-2:30pm, 5:30pm-9:00pm(星期一休假)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