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2 November 2017

【娜娜宝贝副食日记(7个月)】蔬果泥篇

开始副食一个多月,基本上我已经迈向每天一餐粥的模式,有时因为懒惰就不再弄蔬果泥了,直接放进粥里煮比较快。偶尔饭后想吃水果的时候,才顺手把其中一部份做成果泥,让娜娜可以跟我们一起吃水果。。。我这个妈妈真的有够懒惰的 ^_^

1)南瓜泥

材料:
南瓜  1小块

做法:
南瓜去皮切块,蒸大约5分钟至软,取出用叉子压绵。

~娜娜宝贝 - 7个月8天~

喜爱程度:★☆☆☆☆

南瓜号称可以征服任何宝宝的胃,但是我家娜娜完全不给脸,一点都不爱。还好后来我拿来煮粥她可以接受。



2)番薯泥

材料:
番薯  1小块
奶/水  少量

做法:
番薯连皮洗干净,蒸大约20分钟至熟透(叉子可以刺穿就代表熟了)。取出待凉之后,去掉外皮。加入少许水或奶,然后用叉子压绵。

~娜娜宝贝 - 7个月9天~

喜爱程度:★★★★★

这宝贝的口味太难捉摸,我以为她不爱甜食,但是这带甜味的番薯泥她却是喜欢得不得了。


3)木瓜泥

材料:
熟透的木瓜  1小片

做法:
木瓜洗净去皮后,用叉子压成泥。

~娜娜宝贝 - 7个月10天~

喜爱程度:★★★★★

第一次给木瓜,这宝贝一点都不给脸,全都吐出来了。十天后再试,她又竟然一直开口讨,之后每次看到我们切木瓜她都非常兴奋。



4)雪梨泥

材料:
雪梨  1小块

做法:
雪梨洗净后去皮切片,然后磨成泥。

~娜娜宝贝 - 7个月11天~

喜爱程度:★★★☆☆

和木瓜相比,娜娜对雪梨的兴趣真的是一般般而已啊~


5)苹果泥

材料:
红苹果  1小块

做法:
苹果洗净后去皮切片,然后磨成泥。苹果切开后容易氧化,虽然说营养成份不变,但是外观会大打折扣,所以切开后要尽快操作。

~娜娜宝贝 - 7个月29天~

喜爱程度:★★★★☆

香香甜甜的红苹果刨成泥,她还蛮喜欢的。但是味道很甜,我不敢给太多。要是混在米糊里面,应该还不错的。




娜娜每月新食材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