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5 November 2017

Sukiya@ IOI City Mall

想起我最后一次到日本已经隔了一段时日,有点想念那里的美食。说到吃相信到过日本得朋友肯定不会对那里的平民美食如吉野家,松屋和Sukiya 等陌生。几乎每段路都会有家分店,密集度堪比连锁便利店,营业时间到深夜,加上价钱便宜,食物又大碗,是夜归人士和上班族们的首选。

在马来西亚也看到吉野家和Sukiya的分店,不过因为民风的不同,这些原本应该低价的食物来到这里变得不低了,所以普遍性不那么高。说了那么多其实就是想告诉你们我去吃了本地的Sukiya 分行,原本依据我相信日本的食物来到这里就会不多不少被本地化,失去原来的美味而绝对不碰的原则,我是不会光顾这里的,不过我家的老吴忽然嘴痒,很想吃,好把,就来看下本地化得有多严重。

Gyudon with Mini Curry Zen- RM16.4

先说价钱,这套餐里头有两碗饭,一碗是小号咖喱鸡肉饭,一碗是小号洋葱牛肉饭,一小碗腌菜,加一碗味增汤和一杯绿茶,总和价钱是大概RM16,确实算便宜,两个女生来分享这个套餐很适合。



份量方面,咖喱鸡肉饭里头的鸡肉非常少,只有那么一两小块,很小气,洋葱牛肉饭相比就比较足,别得都算ok。


最后就是味道了,咖喱鸡肉饭不意外地完全没有日本咖喱的影子,味道反而像印度咖喱。洋葱牛肉的调味料也不是我在日本吃的那么一回事,原本应该充满甜香的味道在这里感觉不到,调味不足。味增汤也是我见过最多料的一次,里头有菜,有菇类。。像杂菜汤多点。

Gyoza(3pcs)- RM4.5
另点的锅贴是鸡肉内馅的,外皮一点也不脆,软趴趴地还要撒上一堆酱料,不好吃。

所以说我的原则是对的,这家被本地化得千疮百孔的Sukiya 不是我认识的Sukiya...老吴的额头被我弹了个爆栗来报复了,嘿嘿!

食物: ♡
价钱: ♡ (♡为平价,♡♡♡♡♡为高价)
环境: ♡♡♡
服务: ♡♡♡

Sukiya Tokyo Bowls & Noodles
LG69, IOI City Mall, Ioi Resort, 62502 Serdang, Selangor
Operation Hours: Daily 10am-10pm
Gps: 2.970334, 101.713305


♡♡K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