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1 March 2018

泰式冬阴功汤 Tom Yum Kung

功(Kung)在泰语的意思就是虾子,冬阴功换言之就是我们都很熟悉的泰式酸辣虾汤,如果虾子换成鸡肉的话就叫Tom Yum Kai了。冬阴汤的种类有几样,分别因为当中的材料而变化成红色或绿色或透明的颜色,还有加了椰奶熬煮的冬阴汤,不过它们的共同点就是主要的香料如香茅,柠檬叶,南姜, 辣椒等的材料。



为了让汤的口感更香醇,我还掏除了每次处理虾子时留下来的虾壳(其实是嫌太大包了冰箱没位子了,呵呵~)来制作汤底,整体的效果我很满意呢!香料方面我只准备了香茅和柠檬叶,其他的用了从泰国带回来的冬阴汤包和泰式辣椒酱,这些在他们的超市都很容易找到,价钱也都很实惠(记得好像少过5零吉一包)。







材料:柠檬叶1包(里头大概有3小把),香茅1根,大虾10-12只,虾壳1大碗,番茄1颗,冬阴汤包1个,泰式辣椒酱1包,鱼露少许,柠檬汁1匙,清水2杯。

做法:

1。大虾去壳,去泥肠后备用。



2。热油锅把虾壳倒入炒至颜色转红和干,加入清水熬煮20分钟。




3。把2的虾汤过滤好,虾壳丢掉。


4。香茅切碎备用。
5。柠檬叶摘好备用。(小心尖刺哦!)
6。把全部的材料(除了1)一起加入虾汤里熬煮片刻。


7。最后加入1,煮至虾子熟透即可。



♡♡K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