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4 October 2016

鲜蘑菇酿肉 Stuffed Mushroom with Meat

菇类食品我不管大小,不管什么颜色都喜欢,其中尤其香菇的香味最浓,就好像臭豆腐般,喜欢的人很爱,不喜欢的人很讨厌。

我这次用了新鲜的香菇来做酿肉,虽然工序有点繁复不过胜在外表好看,味道也不错,拿来宴客一点也不失礼,喜欢香菇的朋友来做做看!



材料: 新鲜香菇1盒(约15朵),半盒猪肉碎,半根红萝卜,青葱碎2匙,酱油1匙,麻油1茶匙,A 粟粉1匙,B 粟粉少许,胡椒粉少许, 蚝油1匙。

做法:
1。新鲜香菇洗净,去蒂备用。(蒂一定要取干净,让香菇底部呈凹槽型方便酿肉)

2。把红萝卜去皮,切碎备用。
3。把猪肉碎和2,青葱碎,酱油,麻油,胡椒粉和A粟粉拌均匀,放入冰箱冷藏20分钟。

4。把3酿入1,放入蒸笼里蒸上20分钟。


5。把4酿好的香菇一颗颗夹开放入另个盘子里,剩下的汤汁倒入锅子煮滚,加入蚝油调味。
6。B 粟粉用少许清水化开,倒入5的汤汁里头勾芡。
7。把6的汁淋在香菇上即可。

♡♡K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