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0 May 2017

三游大阪- 第二天- 岚山 Osaka 2017 Trip- Arashiyama

位于京都市区以西的岚山是许多观光客喜爱到来的地方,以春天的樱花和秋天的红叶风景闻名。岚山在平安时代开始是贵族们的别苑所在地,岚山这两个字很常出现在历史和古典故事中,由于多位的日本天王都安葬在此地,所以参观各个大小的神社是主要的观光活动之一。其中最有名的就是明列世界遗产的天龙寺。

我对岚山的既定印象是好像我们上云顶般,经过弯弯曲曲的登山路,到达峰顶就到了目的地,那天我乘搭了阪急岚山线到达岚山,完全没有我想像中的登山路,平平稳稳的到达后我还有点怀疑是不是到了对的岚山,呵呵~



来到岚山,第一样注意到的就是那条横跨桂川的渡月桥,这条有着那么漂亮名字的桥据说以前是一条木桥,不过随着年久失修,现在的渡月桥已经变成了钢骨水泥,名字还是一样不过人事已非了。景点方面,除了天龙寺,这里还有几个非常有名的景点如岚山猴子园,竹林等,我这次到达岚山的时间已经是下午3点多,错过了4点半就关门的猴子园。




到岚山的第一站就是竹林,这是我这辈子第一次看到那么多的竹子,微风轻轻吹过,柔韧的竹身随风摆动摇摆,竹叶沙沙作响,顿时觉得跟海浪声有那么一点相似。看着看着,我心想要是现在有位武侠小说里的侠女用轻功踏在叶尖,手如流云般舞剑会有多好看。这样的场景,加上满是芬多精的空气,站在竹林里会有种超然,远离尘世的感觉。



这里还有一样很受瞩目的事,就是人力车,从火车站下来,就可以看到很多壮男在那里提着人力车徘徊,这时正值春天,天气还算冷,可是他们都穿好少,感觉超害羞!

除了美景,我也买了这里人气很高的黄豆甜甜圈和豆浆雪糕,


黄豆甜甜圈  ★★

没什么豆味,整体不会很甜不过没特色。



豆浆雪糕  ★★

只感觉得到甜,普通。

这里的美景很棒,打算要来和有时间的朋友可以考虑从嵯峨站搭小火车到岚山站,沿途的风景听闻也很赞哦!

第一次看到的橘子树


交通:链接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