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5 May 2017

黄酒鸡面线 Rice Wine with Mee Shua

最近的天气真的好怪,有时热到不像话,有时却下超大雨。。最近有位外国同事来这里公干,某天他问我:

 “ 马来西亚的天气都是这样的吗?”
“ 你是说下雨吗?”
“ 对啊,今天我可以到KLCC 吗?会不会下雨?”
“ 难说,它爱下就下~”
“ 这还比我女朋友更难预测!”

呵呵,言归正传,今天雨下好大好大,天气冷又湿,来碗热腾腾的黄酒鸡面线最适合不过了,真的,这时候,你拿钱来我也不会把我眼前这碗换给你 ^^



材料:鸡肉块(半只),黄酒半杯(大概150ml),酱油1大匙,老姜片3-4,杞子少许,面线2人份,清水1杯,麻油少许,新鲜黑木耳2-3朵。

做法:

1。新鲜黑木耳洗净后切丝备用。(没有新鲜黑木耳的话用热水泡开干的也可以)

2。麻油加入锅内中火加热。
2。加入老姜片爆香,倒入鸡肉块拌炒片刻。

3。待鸡肉表面变熟后,加入清水和木耳丝加热至滚。

4。把酱油和杞子加入汤内炖煮至汤汁浓缩至2/3。
5。加入黄酒,加热至冒泡泡即熄火。(这是酒味浓的做法,想要酒味淡些就煮久一点)

6。准备另一锅滚水烫熟面线,捞起后倒入5和鸡肉即可。

♡♡K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