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 November 2017

【娜娜宝贝副食日记(6个月)】天然宝宝米 Love Earth Premium Baby Rice

娜娜开始吃副食大约两个星期后,吞咽能力有明显的进步,不再把食物推出嘴巴外了,所以妈妈是时候要磨拳擦掌来为你煮粥啦!

为了让宝宝得到更全面的营养,市面上有出售特别为宝宝调制的宝宝米,里面混合了有机白米、小米和小小米。


白米提供快捷能量,促进肠胃蠕动,供人体所需的维生素B1。

小米富含维生素B、钾、磷、镁、铁,也含高量的不溶性纤维。

小小米是一种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含有9种人体必需氨基酸,也是核黄素的重要来源。


~ 娜娜宝贝 - 6个月15天 ~

我是以十倍粥来开始的,也就是说米和水的比例是1:10。用刚买的电炖锅,预设好在半夜开始煲宝宝粥,第二天早上就煮好了,需时4.8小时,虽然很久,但是全程不需要看火和搅拌,我觉得很方便简易。


煮出来的粥口感非常绵,看起来很浓稠,米粒依然可以看得见,但是用舌头顶一顶就化开了,不必打烂就可以直接喂食。

宝宝米因为有小米和小小米,所以比普通的粥多了一些谷类的香气。

第一次吃粥的娜娜宝贝非常喜欢这个味道和口感,刚吃完一口又开嘴巴还要了,不枉我花时间为你准备副食呵~ 宝贝,白粥而已咧,你需要这么兴奋吗?


随着娜娜宝贝的咀嚼能力和吞咽能力越来越进步,我也把粥的水量逐渐减少,来到7个月半的时候,米和水的比例大概是1:6,一餐的份量大约要煮1.5饭匙的米,再加上各种不同的蔬果和肉类配搭。

下一篇再分享不同口味的小米粥~


By 阿七

2 comments:

  1. 米需要浸水多久才能煮?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直接煮,你可以先煮少量看看。。。也要看你宝宝得咀嚼能力和接受程度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