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4 November 2017

【娜娜宝贝副食日记(7个月)】南瓜饭饼 Pumpkin rice cake

“宝贝~~今天妈咪弄了范冰冰给你,要乖乖吃哦!”

范冰冰?可以吃的吗?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你不知不觉对着宝贝讲话时,总是会把每个词变成叠字,再用卡通音讲出来。

所以饭饼就变成了饭饼饼,乍听之下就是范冰冰了!

自从娜娜开始吃副食以来,我每天都煮粥带去保姆家给她吃。趁着周末,我们就做点不一样的吧~


材料:
南瓜  1小块
米饭  1/2小碗
橄榄油  3-4滴

做法:

1)南瓜去皮切块,和饭一起煮熟。


2)南瓜压绵,和饭、橄榄油混合,取大约一个鱼丸般大小的南瓜饭,用掌心搓圆,然后稍微压扁成大约1cm的厚度。


3)把饭饼放在不粘锅,以小火慢煎至两面金黄即可。

小贴士:
饭可以煮得湿润一些,我的饭和水比例为1:2


~娜娜宝贝 - 7个月22天~

喜爱程度:★★★★☆

第一次吃饭饼,她的小手拿着一直往嘴里送,看样子应该是蛮喜欢的,吃进去的也不少。不过吃到一半,饭饼被她捏碎了,黏在手上之后就变成玩的成份居多了。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