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6 January 2018

雪耳桃胶炖红枣 Fungus& Peach Resin Dessert with Red Dates

年关将至,不过天气一直反反复复,一向靠近农历新年就会出现的炎热天气变成了日日倾盆大雨,一时冷一时热的温度让很多朋友都病倒了,我的喉咙也在这个时候提出了抗议,最近都在咳不停。天气冷加上喉咙痒的时候,来碗滋润又温热的糖水最适合不过了。



这次的主材料是最近大受欢迎桃胶!桃胶是桃树所产生的自然分泌物,呈琥珀色的结晶物体。经水浸泡后,口感有点像果冻般QQ的,据说桃胶还可以美容,帮助治疗糖尿病,胃痛,治热解渴的功效,桃胶的价钱也不太贵,处理的工序也不难,难怪它那么受欢迎了。

一匙的桃胶可以发一个饭碗的份量

材料:桃胶约1汤匙,雪耳2-3朵,红枣5-6颗,清水2杯,冰糖适量。

做法:

1。桃胶泡在清水里浸泡12个小时。
2。雪耳用热水浸泡至软。
3。把1的桃胶捞起,用另一碗水清洗掉杂质,沥干水备用。
4。取一锅把3,2,红枣和清水加入,煮至滚。
5。加入冰糖,转小火熬煮大概40分钟即可。

♡♡KC

5 comments:

  1. 可能我买到的桃胶品质不太好,我需要像雪甲膏(广东话)那样把杂质选出,眼睛都花了:0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在那家开在商场的中药行买的精选桃胶还不错,没啥杂质 :)

      Delete
  2. 桃樹一定要噴農藥。

    ReplyDelete
  3. 結果之前不噴,葉子肯定中病而捲曲。葉子樹枝有沒有被噴到可想而知。少吃為妙。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提醒,凡是什么吃太多也不好,我会多加留意的 :)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